尼禄

【达空】不梦之梦

Summary:空在须弥被卷进了达达利亚的梦里。

Warning:三人行,雷鲸➕水鲸x空。雷鲸=阿贾克斯,水鲸=达达利亚。


-


清晨。


空睡眼惺忪地从卧室内走了出来,走向位于走廊上的洗漱池。这是他头一次在这种须弥特有的,位于巨树上的驿站休息,这一觉似乎格外的长,然而一晚上睡得都不怎么安稳,骨头里还泛着粘滞的疲惫感。空低下头掬了把水简单洗漱了一下,然后垂着眼看向自己在水池里波动的倒影——醒来之后连旁边的派蒙也不在了,是肚子饿自己先出去了?他这一觉到底睡了多久……


空叹了口气,伸手拧上了木雕状的水龙头。抬起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卧室门口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站了一个人。


“——达达利亚?”空张了张嘴,一脸愕然。


“早上好,伙伴~”穿着深紫色外套与白色内衬的青年向他悠闲地挥了挥手,声音里有点高兴。


“…等等。”空揉了揉额角,试图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虽然达达利亚时常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他身边,但是从来不会以那个黄金屋里深黯邪性的第二形态露面,空抬头看向对面的青年,对方正抱臂望着他,本该是一片湛蓝的眼睛浸着分明的雷紫色。


“你怎么会在这里?”空向对方走了过去。


“之前跟你说过,我在追查散兵偷走的稻妻的神之心。他的足迹出现在了须弥,我也就跟了过来。”达达利亚语气和缓,“刚到城里就听说有个金发的旅行者弄出了不小的动静,我就猜到是你,所以用了点小手段查到了你住的地方…伙伴不会讨厌我吧?”


“什么讨厌你…”空皱了皱眉,指尖抚上对方腰际的邪眼,晶石表面有些隐约的热度,“为什么要用这个?”


金发的少年大概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回忆,神情异乎寻常的忧心凝重,这幅表情被执行官尽收眼底。


“……”


“总会有神之眼应付不了的时候。”达达利亚略微停顿,低头看向少年蹙起的眉心,声音放轻,“…不过知道伙伴担心我,我很高兴。”


执行官带着半截手套的右手伸进了旅行者柔软的发间,另一只手拥住了对方的腰。熟悉的气息迎面而来,空顺从地踮起脚尖抱住了达达利亚的脖子,将自己整个送上去,配合久违恋人的亲吻,在唇面即将相触的一瞬间——


“你们在干什么?”


身后突兀地传来熟悉的声音,空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下意识地推开了面前的达达利亚。对方似乎没预料到会被突然推开,表情明显阴沉了一下,然而空也顾及不了这么多,匆忙地转过身看向站在走廊另一端的人,钩绣星辰的灰色外衣与熟悉的湛蓝眼睛,走廊的尽头,赫然站着另外一个达达利亚!


“为什么会有两个……”


“你在看哪儿?”


身后的达达利亚冷不丁地抱住了他,一只手覆住了他的眼睛。空注意到对方的声音发生了一些微小的变化,变得像在黄金屋时一样张扬乖戾,高傲自负,尽管空知道对方此刻并不是把自己当成了敌人。雷系达达利亚…姑且称作阿贾克斯,并没有完全遮挡住他的视线,因此他也能看到自己在被抱住之后,另外一个水系的达达利亚立刻快步走了过来。


“…先放开我。”空勉力拉开了阿贾克斯的手,目光看向面前的达达利亚,语气略显急迫,“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两个你?”


“现在还不确定,一觉醒来就发现这家伙坐在我的旁边。我们厮杀了两天两夜,最后他竟然自己逃走了…好在我早就猜到他会来找你。”达达利亚摊了摊手,简要说明了情况,随后若有所思地支住了下颌,“…目前我能想到的可能性只有一种,将一个人复制出多个「切片」,这是愚人众执行官第二席「博士」的权能。据我所知,他现在也在须弥,我和他一向不太对付,什么时候被他暗算了也不一定。”


“我没有逃走,伙伴为什么只听他说?”阿贾克斯百无聊赖地埋在空的肩头,手掌在空裸露出的小腹上来回摩挲。


空注意到达达利亚的脸色不善,小幅度地挣扎了一下:“不要碰我…那个博士为什么要暗算你?”


“或许是为了抢先一步抓住散兵,拿到神之心进献给女皇陛下吧。”达达利亚一时失笑,神情敏锐冷冽,轻描淡写地接上了话,“…执行官内部一向各自为政,不论谁对谁下手,我都不会感到吃惊。”


四周短暂的安静了片刻,达达利亚似乎也发现空的脸色有些难看,立刻笑着安抚起对方:“不用担心,只要找到博士,就能解除「切片」的状态。伙伴是相信我的,对吧?”


空抬头迎上达达利亚柔和深邃的目光,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切片」固然是一种可能性,但是这里显然还有第二种可能。消失的派蒙,身体的疲惫,明明是繁忙的驿站却安静的仿佛只有他们三个人……这种种异常叠加在一起,如果达达利亚跟他一样经历过花神诞祭,应该立刻就能意识到他们现在被困在了梦境里。明明自己已经意识到在做梦,却没有醒过来,那大概说明他们现在是在达达利亚的梦境里吧。如果不能主动叫醒梦游的人,他要怎么让达达利亚知道自己现在正在做梦?


提瓦特的太阳已经升到了正午的高度,璀璨的阳光从错落的叶片间投射下来,交织的巨大藤蔓外传来鸟鸣与风声,静谧的树屋里只有他们三个人。空感到一阵耳鸣脸热——达达利亚的梦境里只有他和自己吗?


“我当然相信你。”空定了定神,向前走了一步,试图进行一些旁敲侧击的尝试,“…但是你们为什么会先来找我?”只要弄清楚达达利亚的执念是什么,满足他的愿望,一样可以结束梦境吧。


然而二人都没有立刻回答他,反而是隔着空相视了一眼。没等达达利亚开口,阿贾克斯就低声笑了起来,吐息搔在耳朵里又热又痒:“伙伴真是单纯。”


空还没来得及反应对方所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就被二人拖回了卧室。


……等一下!


wid:5540413


(中间略)


空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一睁开眼睛就立刻意识到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凉爽的夜风从窗外吹了进来,隐约带来城里欢快的鼓点和喧杂的人声,身上还残留着些微的酸麻感,空缓慢地支着上身坐了起来,身上盖着的灰色外套因起身的惯性而沿着手臂滑了下去,露出满是痕迹的肩背。


“你醒了?”


空讶异地抬起头,看向坐在床边的达达利亚。对方身上的衣服齐齐整整,酒红色的衬衣被黑色的皮具收的一丝不苟。执行官大人单手撑着床板,饶有兴致地看向一脸迷茫的小王子:“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少年抿了抿唇,身上大概都被对方清理过了,完全没有不适的地方。空短暂地失神了片刻,有些焦急地开口:“你也醒过来了吗?”


“当然。确切的说,大概在中途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在梦境里了。”达达利亚耸了耸肩,幽幽地叹了口气,“…不过伙伴愿意陪我一起做梦,我还是很高兴。”


空的脸色微微一白:“既然早就醒了为什么……”


“你不明白吗?”


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面前的橙发青年一把扑倒在了床上,锁骨处被对方的头发蹭得又酥又痒。达达利亚只是单纯埋在他的胸前,并没有其他的举动。空怔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屏住了呼吸,他和达达利亚的心脏正跳动在同一个频次上。


“你要走了吗?”空轻声问道。


“…是,真想和你多呆一会。”


达达利亚撑起双臂,将空整个笼在身下,低头一瞬不瞬地看着对方的眼睛:“等我解决手上的任务,就立刻回来找你。空知道我只想跟你在一起的,对吧?”


“我会一直等你。”空点了点头。


二人又低声絮说了片刻的爱语,达达利亚轻吻了一下少年的唇面,抓起一旁的外套向门外走去。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摇晃声,执行官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眼前,空拉高了身前的薄毯,试图让自己尽快平复失落的心情。


“空,你醒啦!我从外面买了好吃的东西,有椰炭饼、炸脆球……”


派蒙急匆匆地从门外飞了进来,刚进入室内就愕然地睁大了双眼,小小的双手慌张地捂住了脸,


“——这是什么味道,是公子来过了?!”


END



评论(25)

热度(73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