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禄

【魈空】奶油炸弹

Summary:

一对AO情侣中的Omega决定退婚,此时距离他们的婚期还有一个月。

星际架空ABO;Alpha!魈xOmega!空

 

-

 

星历1334年,坎瑞亚首都星,天气晴。

 

“——是的,我已经决定退婚了。”

 

当小王子的脸突然出现在摩天大楼间林立的巨型LED屏上时,几乎每个人都驻足观看。屏幕上的空穿着青岚色的丝绸衬衣,金色长发简单扎起,从脖颈一侧垂落下来。小王子的气质温柔端庄,说话也轻声细气,似乎已经熟稔于面对镜头和AI主持人。只是偶尔谈到自己的婚约时,眉眼会不自觉地低垂,流露出几分局促和脆弱。

 

“对方是非常优秀的人,但是经过长时间的相处和磨合,我们发现彼此还是不合适。目前我和对方都已经同意退婚,具体还要等待坎瑞亚元老院和璃月内阁进一步确认。”

 

空抬起双眼,浅金色的眼眸直视着摄影机。

 

“我仍然准备好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坎瑞亚,请国民放心。”

 

早间新闻戛然而止,每个人都带着疑问又进入了车水马龙,唯一不同的是今天在茶水间又有新的话题可聊了。提瓦特星系中的七国,恐怕没有哪个国家比得上坎瑞亚人民更热爱自己的皇室和热衷于皇室秘辛:当今的国王膝下只有一对双生子,王位第一继承人是分化成了Alpha的小公主,双生子中的妹妹;而分化成Omega的小王子,在13岁的时候就背上了和国富力强的璃月港联姻的命运,对象是璃月领袖唯一的养子,也是璃月的高级将领,魈。

 

坎瑞亚精于科技和炼金,而璃月港物产丰盈,商业繁荣,二者是天作之合。而这对从13岁起就在万众瞩目下强制恋爱的小情侣,似乎也在茁壮成长……起码在为数不多的、看不太清楚脸的偷拍照片中,二人都紧紧牵着手。戴着黑色口罩,眉眼冷淡的Alpha永远无意识地护着自己的Omega。空作为全民票选的“坎瑞亚人民最喜爱的Omega”第一名,时常活跃在电视荧幕前,每次出镜看上去都从容又幸福。在这七年里,他们也从来没有什么感情不睦的传闻流出。

 

“所以他们为什么会分手?”坎瑞亚人民满腹疑问。

 

“所以你们为什么会分手,空不是前几天刚来了璃月?”行秋满腹疑问,将酒杯顺着吧台向旁边的人滑了过去。魈伸手截住了酒杯,里面是半杯威士忌,冰球碰撞玻璃发出叮铛的脆响。

 

夜叉大人拉低口罩,露出一张隐忍苍白,美貌惊人的脸。他敷衍地抿了一口酒,久久没有说话。正当行秋以为他是要装作没听见时,魈才缓慢地开口。

 

“他说我矫情。”魈语气毫无起伏,但行秋竟然诡异地从中听出了一些迷茫的味道,“还有,不够爱他。”

 

“噗——咳咳、咳!”行秋差点被一口樱桃莫吉托呛死,手忙脚乱地抽着纸巾擦拭繁复的衣领,“不是,矫情不矫情暂且不论,说你不够爱他就有点过分了。谁不知道你的生活就是由作战和爱他组成的?”

 

“你也觉得我矫情?”魈疑惑地看了过去。

 

“我可没这么说。”行秋急忙摆了摆手,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别过视线,脚尖在高脚凳下晃来晃去,“只能说是提瓦特语言博大精深……然后呢,然后怎么样了?”

 

“他对我提分手,然后我答应了。”

 

“哈?”行秋惊讶地睁大双眼,声音突兀地抬高了八度,“你就这么答应了?!”

 

“不然呢?”魈尽管还是面无表情,握着酒杯的指节却下意识地收紧,像在回忆什么难以忍受的蠢事,“…不管他要什么,最后我都会答应的。”

 

酒吧上方陆离的光线交替打在魈的头发和冷漠艳丽的脸上,让他看上去像是被雨淋湿了。

 

“你到底懂不懂Omega?”行秋一脸无奈,“有时候Omega说‘要’的意思是‘不要’,有的时候说‘不要’的意思是‘一定要’,你要去猜……”话说到一半,连他自己都说不下去了。行秋忽然意识到对方生命里从来就只有一个Omega,他们从那么小就在一起了。而空从来就不是什么刁蛮任性的Omega,他只会努力打磨自己的形状,好严丝合缝的合上魈的另一半。

 

“悲剧从来不是一个人造成的。”行秋叹了一口气,齿尖磨了磨吸管,“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要和你分手?”

 

“他来璃月港和我过海灯节,我……没有陪在他身边。结果他好像是被海关处的某个官员当作是外籍务工人员叫去帮忙了,十天里一直在跑腿。”

 

“外籍务工人员,那个空吗?”行秋不可置信,“他长得像公主一样,怎么会被当成外籍务工人员?有多少人找他跑了腿?”

 

“…二三十个吧。”魈蹙着眉尖,大概估计了一个数字。

 

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外国Omega不远万里来到男朋友的老家,飞船一落地就先打了十天的工;更荒唐的是Omega是外国的王子,男朋友是本国的将军……行秋面色复杂,感觉自己看过的小说都不敢这么写。这难道就是不管谁来到璃月,都是劳动人民?

 

“那这十天里你在干什么?”

 

“我悄悄跟着他…你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只是想保护他而已,有一天他遇上了一些Alpha小混混,然后发现我一直跟着他,我就没有继续了。”魈明显抵触对方怪异的视线,“后面我一直在官邸里呆着。他想和我一起去港口看海灯,但是我不喜欢人群聚集的地方,他中间来求了我三次,最后一天我才跟他去了。”

 

“……”

 

“我觉得这不是空的问题。根据我看的情感类读物,正常未婚Omega第一次到对方家里就受到这种待遇,不退婚才奇怪。”行秋振振有词,莹润的指尖有条不紊地轻叩着大理石台面,“Omega最需要的就是关爱和尊重,恰好这两点他都没得到,高高兴兴地来灰头土脸地走……爱一个人不是保护他不受伤就可以,不然他为什么要爱你,而不爱最新款的3S级机动甲胄呢?”

 

魈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声音喑哑:“所以我还是该放他走?”

 

“没有‘应不应该’,只有‘想不想要’。你真的想和他分手吗?”行秋略微停顿,有些疑惑地问,“不过你不是应该早就标记他了吗,两国的高层会同意你们这么容易地解除婚约?”

 

“我没有标记他。”魈犹疑了片刻,“我们还没举行婚礼,我为什么要标记他?”

 

虽然18岁之后该做的都做了,但是他确实没有标记空。坎瑞亚人的少年体态期非常长,而Omega被体内成结之后受孕率几乎是100%,他担心空20岁了还没怎么发育完全的身体会吃不消。所以空既是被充分灌溉过的yin乱新娘,又是干干净净的Omega。

 

“那就难办了,估计退婚在高层那里也不会遇上什么阻碍。”行秋拇指摩挲着下颌尖,一脸凝重地看向旁边的夜叉,“你应该知道,空作为坎瑞亚皇室里的Omega,宿命就是要和其他国家的Alpha联姻吧?不是和璃月,就是和至冬……想象一下空被其他人啮入腺体,为他们生儿育女的样子!”

 

魈赤金色的眼底迅速地掠过一丝凶戾。暴涨的凶性退却后,夜叉又露出宛若被抛弃了的幼猫一样的茫然表情,脸色难看到已经称得上是失魂落魄了。行秋在心底默默感叹,自己应该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看到璃月的杀神露出这种表情的人吧?

 

“总而言之,记住这一刻的愤怒和痛苦,去把空带回来吧。”行秋语气略微放软,抬起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嗯。”魈低声回应。

 

舞池中央轻歌曼舞的立体投影人鱼暂时谢幕,转身跃进并不存在的大海。行秋的一杯鸡尾酒已经见底,魈的杯子里只少了浅浅一层。

 

“嘀嘀嘀——嘀嘀嘀——”魈衣袋里的通讯装置毫无预兆地响了起来。

 

行秋一脸见了鬼:“你为什么要在这个点定闹钟?”

 

“是他定的。”魈关掉闹钟,从衣袋里拿出白色的小药瓶,“提醒我这个点要吃维生素B2。”

 

魈在璃月讨伐魔神异种的战役中有过不愉快的经历,阴影至今存在,吃维生素B2可以缓解焦虑。当然他自己是想不起来要吃这些的,所以空给他定了闹钟。空在的时候他没觉得有什么,对方离开了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生活里到处都是空的痕迹。魈往手心里倒了一片维生素,就着一口冰镇的酒吞了下去。酒精和维生素一起吃还有没有效暂且不提,他只是觉得如果没有及时吃,好像就会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你明天就去坎瑞亚找他吧,费用飞云商会出了。”


行秋头痛地揉了揉额角,既感到虐狗又感到心酸。他站起身理了理华丽的叠袖,施施然做了一个告别礼:“这次不要再放他飞走了,今天就先喝到这里吧。”说罢便转过身,准备从正门离开。

 

“等等。”魈冷不丁地叫住了他。

 

行秋讶异地回过头——璃月港的杀神眉头微皱,神色不虞,一脸“我欲言又止但是碍于面子不方便主动说你最好自己来猜”的表情。正当行秋认真回忆自己是不是哪里冒犯他了的时候,魈才仿佛下定了决心似的淡淡开口:

 

“你看的什么情感类读物?”

 

“……欸?!”

 

……

 

“我和元老院早已为你的一切做好了打算,退不退婚都无所谓。璃月试图架空君主,重商业而轻军工,与我们八字不合。而至冬国力同样强盛,军工业发达,治国风格更加铁腕,是更理想的联姻对象。”

 

空默不作声地站在床边,低着头安静地听着视频荧幕上的中年人训话。

 

“你也不必自怨自艾。坎瑞亚皇室血脉是七国中唯一天生就能使用七种元素力的人,你是这一代唯一的Omega,理应换得更大的价值。你也该回到贵族的社交场上了,在你逍遥的几年,荧多承担了一倍的压力,你对妹妹不感到愧疚吗?”

 

“我才没有觉得替哥哥承担了什么!”原本趴在床上看书的小公主忽然出声。她急切地坐了起来,怀里紧紧抱着没有嘴巴的迷你空哥玩偶,“我所做的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哥哥不用对我感到愧疚。”

 

“荧。”空轻声打断了她,然后顺从地回应屏幕上的人,“我知道了。”

 

空心中确实感到愧疚,但又感到无助和惶惑。他如果真的是能在社交场上搅动风云的人,怎么会闹到要退婚的地步。他和荧之所以给人能够招蜂引蝶的印象,大概是因为他们兄妹本质上都非常冷漠,心里能装得下的人很少;在那种觥筹交错,假意逢迎的场合,两个无机质的人反而让人觉得神秘和新鲜。但是一旦喜欢上什么人,他就恨不得把自己整个剖给别人了……

 

空眉间微弱地一痛,感到一阵自我厌恶。总而言之,比起社交,他和妹妹可能在指挥和作战上还更有天赋一些。

 

“算了,我也不多说什么了。”视频上的人叹了一口气,仿佛不经意地流露出了一些苍老的疲惫感。但是这份苍老转瞬即逝,下一句话对方就重振了威仪,“在寝宫里休息够了就出去吧。鹰在笼子里呆久了,也会以为自己只是雀鸟。”

 

视频通话倏然中断,投影熄灭。

 

荧膝行着来到床边,纤细的小腿在豪华的寝具上留下深浅不一的褶皱。她从身后抱住了哥哥的腰,将脸贴在哥哥背后。

 

“父亲不是坏人,对吧?”荧轻声询问。像是在问空,也像是在问自己。这个问题委实太幼稚了,不应该是未来的女王问出来的,所以她只敢私下里问问哥哥。

 

“他是和我们一样的人。”空拍了拍荧的手背,然后拉开了妹妹的手。他很想回过头和妹妹再拥抱一会儿,就像他们未出生时一样;但是外面还有晚宴,他现在必须要离开了。

 

荧一瞬不瞬地目视着空离开寝宫,走入汹涌而来的命运中。她心中忽然升起一些异样的感觉,仿佛在某个平行世界中,哥哥也这样从她面前离开过。

 

空穿过生长着紫藤萝的白色大理石长廊,漫不经心地用草元素力催开了一些花朵。他走到宴会厅的正门前,门口的侍卫同他行了正统的军礼,然后款款拉开了厚重的大门——

 

走进宴厅的一瞬间,空的头顶就轰然嗡鸣起来。

 

“这是什么鬼?”空极力克制才没使自己叫出声来。这个宴厅里简直像是有一百个发/情了的Alpha,信息素浓得都快要在半空中聚成水滴,成股流下了。空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们可能并没有发/情,只是使出浑身解数释放自己的信息素,仿佛在互相较劲;每个人都故作漫不经心地上下打量他,蠢蠢欲动地试图勾引。空越往宴厅中间走,信息素的味道就愈发浓烈。如果不是他在来之前就打了足量的抑制剂,又是开过荤的预备人/妻,想必是要顶不住这样的猛A攻势;但即便如此,他也不受控制的脸热心跳,舌根发干,随时要昏倒在某个路过的贵族猛A怀里。

 

幸好他们现在闻不到我的味道……不然我岂不是行走的那什么?魈就不会这样,魈让我闻一下味道还得我哭着求他……

 

空一边惊悚地想,一边加快了脚步。

 

阳台、阳台……赶紧逃到阳台上去,远离这个争奇斗味的环境!

 

空几乎是小跑了起来,织着星辰的礼服下摆随风扬起。他一心只想尽快到阳台上去呼吸一些清新的空气,全然没有注意到阳台入口处有个人站着;而他发现的时候已经躲闪不及,只能一头撞进了对方怀里。

 

“哇哦,投怀送抱?”带笑的声音在空的头顶上响起。

 

空抬头望上去,正好对上一双湛蓝深邃的眼睛。对方双手举在身体两侧,头上斜戴着一张深红色的面具,好看的脸上带着轻佻的笑意。空迟疑了片刻,确认记忆中没有这张脸孔,仓促地说了声“抱歉”后就一把扑向栏杆,对着楼下的榉木林大口呼吸了起来!

 

“等等…你怎么回事,非礼完我就这么走了?”来人似乎对空的反应既疑惑又不满,伸出手想去拉空的胳膊。然而他的指尖刚一碰到空的衣料,就被另一只手以强硬的力道拦了下来。

 

“不许碰他。”

 

清冽微冷的声音突兀地从空身后传来,他浑身的血液都凉了一半。空不可置信地转过脸,与魈四目相对。他和魈已经有一段日子没见了,对方似乎看上去憔悴了一些。但是比起心疼,空更感到羞辱又恐惧:前男友当场撞破自己参加集体相亲,如果要在这里和他单独相处,还不如立刻回那个像gay吧一样下流的宴会厅去。

 

魈还是不懂空的心路历程有多复杂,他只注意到空脸颊泛红,眼含春水,简直欠人咬一口。于是一脸疑惑地问:“你怎么了?”

 

“…那里面有很多Alpha。”空懒得解释,疲惫地指了指歌舞升平的宴会厅。

 

“很多Alpha?”魈皱着眉,浑身杀气四溢。

 

“你们是不是忘了我还在这里?”头上戴着面具的男人陡然挥开了魈的手,然后抓着空的胳膊不由分说地将他拉到了自己身后,一只手傲慢地横在了栏杆上,“我为什么不能碰他?”

 

“…可笑,因为他是我的Omega。”魈神情冷漠。

 

“可是他身上没有你的标记,是个Alpha就闻得出来。”男人懒洋洋地望着对方,似乎刻意要挑起魈的怒火,湛蓝的眼睛里翻卷着热烈的战意。

 

魈静了一会儿,怪异地看着对方:“你是不是不知道我是谁?”

 

“哈哈,我当然知道你是谁。璃月港的护法夜叉,最年轻的高级将领,机甲是3S级的和璞鸢,还是坎瑞亚小王子的婚约者……不过听说你们好像已经解除婚约了?丝柯克师傅一直说以我现在的实力肯定打不过你,所以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能和你交战一场。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跟你见面……”男人的语气轻松又愉悦,说话的同时还整理了一下左手的手套,“那么,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你是谁?”


魈下意识地发问。空在角落里默默扶额,他知道魈一直是有点天然呆的。

 

“我是至冬国愚人众执行官第十一席,‘公子’达达利亚。”

 

“…无聊,我不杀凡人。”魈嗤笑了一声。他已经被耗尽了耐心,不想再跟眼前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浪费时间。

 

“无聊吗?”公子略显遗憾地耸了耸肩,单手撑在下巴上,好像在努力回忆一些相对有趣的事情,“……那么,如果我说,你和空的婚约解除后,他大概率会嫁给我……你还会觉得无聊吗?”

 

空愕然地抬起头,而魈的眼色猛地沉了下去。

 

——

 

本文魈空only,但请不要在我的文下面评论任何跟魈空/达空无关的人或CP。

评论(110)

热度(4999)

  1. 共2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